2007/01/07

泰國曼谷旅遊小感 Thailand Bangkok Tour

從泰國曼谷的新機場出來,我先在機場以美元換了泰銖匯率1:35.33,以便搭車到飯店,後來在emporium百貨公司前路邊換匯的小櫃檯美元泰銖匯率為1:35.66,可見在機場外匯率會略佳一點。在機場我接受一個來推銷的私家車司機,他說他是機場合格的旅遊服務人員,我們付了表價的900元到sofitel central plaza hotel,約40分鐘,辦完住宿手續後,我們先到central plaza的地下室food cellar用點心,出了central plaza搭乘mrt到sukumvit,原定要找soi 24 的Body Tune按摩(香港人很多),結果因為沒有預約而向隅。再試同一條街上一間有聽過的Asia Herbal,也因為沒有預約而向隅,當場覺得來泰國曼谷按摩的觀光旅客實在頗多,Asia Herbal外看到一間外表還不錯的Abora,就給他進去試試,精油按摩一小時600,90分鐘800,二小時1000,我們試了90分的,兩人一個按摩房間有單獨的淋浴洗手台與廁所,感覺還算乾淨清爽,出來時忘了拿名片,在soi 24的一間 Asia herbal前方,手法有點單調,也沒辦法讓我按到睡著,只給了每人40小費。

晚上在Emporium百貨公司五樓的food hall,和下午的餐廳類似,它的服務方式都是在進場時每人取一張有條碼的卡片,你可以到各個不同的櫃檯點餐,先不付費,都刷入場時取得的卡片,櫃檯會給你一張點餐收據,你坐定之後,將點餐收據交給場內的服務人員,侍者就會從不同的櫃檯將你的餐送到你的座位,服務費約加5%,這和台灣百貨公司小吃街的流程不同,第一點餐時不需逐一付費,出場時再一次付費,第二不用自己去端餐盤,也不用一直張望自己的餐好了沒,坐定之後就能輕鬆地聊天。當然這可能是因為客人沒有像台灣百貨公司小吃街那麼多,人也沒有像台灣人那麼急切地想吃完餐。不知道台灣的百貨公司小吃街,有沒有人想試試這個模式。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