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台灣不動產投資信託發行流通量加權組合

台灣不動產投資信託已經發行了三檔,分別是富邦一號國泰一號新光一號,雖然新光一號還沒有正式上市,不過如果比照一般指數被動投資的方式,也可以計算出一個發行流通量的加權投資組合。

基本上依據這三檔不動產投資信託的發行量,扣除各自由發行機構自留的百分比,計算出加總的可流通的發行量,再依據這三檔不動產投資信託的市價加權平均,來計算各個基金占台灣不動產投資信託發行流通量加權組合的百分比。

經過計算,富邦一號發行五十八億三千萬元,自留29%,國泰一號發行139.3億元 ,國泰沒有自留,新光發行113億元,自留20%,加權計算後,富邦一號應占投資組合16%,國泰一號應占投資組合51%,新光一號應占投資組合33%。約為1:3:2。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