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錢雜誌記者採訪

今天早上接受錢雜誌記者師瑞德的採訪,這是我第一次接受記者的採訪,感覺很新鮮與興奮,自己口沫橫飛的說了一個多小時,不知道最後會變成一篇什麼樣的報導。他列了十大問題,我也按著這些提問事先準備了回答。不過實際上討論的時候,我似乎沒有完全照著自己準備的稿子,天馬行空地說了很多資訊,不知道是否有前後矛盾的地方,我覺得用文字似乎比較能謹慎地表達出我的觀念,最後還是提供了我的稿子給他,不過我想記者應該還是喜歡用自己做的筆記與感覺來下筆吧。

等錢雜誌十一月報導出來之後,再來公佈我寫的底稿。因為我覺得他的提問頗有重點,試著回答那些問題時,也讓自己的一些思緒理得更加清楚。在人與人的溝通的過程中,要能問出正確的問題,引發出彼此更有深度的交流,是件需要經驗的功夫,在這件事上,我應該要向記者好好學習。

錢雜誌報導

2 則留言:

Joyce 提到...

哇..好酷喔...要上雜誌了..:D...恭喜恭喜..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我也覺得蠻興奮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