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你的信用報告是什麼樣子?

在台灣我們只有一間信用紀錄中心,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JCIC),所有金融機構都必須與之連線,通報個人的信用狀況。大多數金融機構也由查詢JCIC的信用報告的結果,作為放款與否的其中一個要件。因此所謂維持良好的信用,除了道德面上對人信守諾言,實際面上,我們所指的就是在聯合徵信中心(JCIC)的信用報告上留下良好的紀錄。

每個人都能自己向聯合徵信中心(JCIC)申請查閱自己的信用報告,收費是新台幣一百元,只要攜帶個人身分證與健保卡到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位於重慶南路一段2號10樓的接待櫃檯,填寫資料繳費,次日就能領到或是郵寄戶籍地。

在個人所收到的信用報告中,會含有以下的資料:【當事人地址電話資料】、【銀行借款資訊】、【逾期、催收貨呆帳資訊】、【授信保證人資訊】、【退票資訊】、【拒絕往來資訊】、【信用卡資訊】、【信用卡延遲繳款資訊】、【被查詢紀錄】、【當事人查詢紀錄】、【附加訊息】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