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理財顧問聯誼會籌備會

今天晚上去參加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周吳添先生所召開的理財顧問聯誼會籌備會,聽他談到十月七日時所舉行的『財富管理高峰論壇』中,產、官、學界的代表都指出的一個趨勢,「投資人權益優先」或「保護投資人權益」的觀念不斷被強調,顯示未來的財富管理行業必須正視「投資人權益優先」的需求,否則將沒有辦法在未來的金融產業競爭中勝出,投資人只要不斷問你:「你所提供的建議,是否全部都以我的權益作為優先考量?」金融業的財富管理人員到底是不是玩真的,以投資人的權益優先考量,還是做做樣子,骨子裡還是行銷導向,不用多久就會遭受投資人唾棄。金管會只要不斷強調與宣傳「投資人權益優先」的觀念,勢必能將金融業的財富管理由目前的行銷導向轉向理財規劃的方向上。 寶來集團更宣示要成立百人的CFP認證理財顧問團隊。

聯誼會預計每年辦4到6次活動,會員入會費500元,每年年費1500元,參加聯誼會活動免費,另回饋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三小時上課時數,目前已有20人加入,預計招募更多對理財顧問業有興趣的夥伴,在10月底左右辦第一次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與我連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