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多久沒有想想你的退休生活了?

前不久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是談到有個日本人崎山克彥,在太平洋買了個小島卡兒哈甘,退休之後在那個小島上過著儉樸的生活,偶爾有些崇拜他的人,會到他的島上,與他們一起過著極度簡單的生活,在島上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力,一切回歸最自然的條件,偶而他也會到這些朋友的國家四處遊玩。

你呢?多久沒有想想你的退休生活了?如果你自己也不在意,我想到了你65歲的時候,恐怕你還是會不知道,萬一離開工作要做什麼。不管你是否羨幕簡單快樂的生活,還是希望過著舒適豪華的日子,記得要花點時間想像一下你的退休生活,沒有人會比你更關心你自己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退休後的生活,從我退伍後我就有思考過了,那時的想去是,以後退休的日子是能到國外旅行,到不同的國家,認識不同的民俗風情,那不知有多好呀!
但是到我出社會後,有了工作以後,到目前為止,我發現賺的錢養活自己就很難了(其實是我自己太會花錢了),那敢想的退休呢,以前的很多想法,到現在卻被現實打敗了,存錢吧,理財吧,為我們自己的生涯規劃吧!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很容易犯了一個過錯,那就是想的很多,但是做到的卻很少,別人不說,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希望我能改掉這個壞毛病,和大家共勉之吧!

Pojen Huang 提到...

提供另一個想法,如果退休想要到國外旅行,到不同的國家,認識不同的民俗風情,其實不見得會花很多錢,還要看你的預算,甚至有些人中年轉業成為專業導遊,也是一種圓夢的途徑,將自己的夢想當作第一順位的事,不斷去思考,我認為路是人走出來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