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WSJ退休準備金提領策略

1990年代,William Bengen建議4.15%的退休金提領率,在股債6:4可以度過30年,4%並開始廣受傳播與討論。但此法在2000年開始退休的人,可能成功度過30年的機率,不會是100%。

Charles Farrell 建議退休金準備至少要有12倍的年所得。另外要以95歲或100歲為規劃的最長壽命。

Fahlund of T. Rowe Price 建議,以4%提領率為開始,不過一旦遇到股市崩盤,必須降低25%的提領率至少三年,4%的75%則為3%。

Henry K. "Bud" Hebeler建議,以3.4%為安全提領率的上限,假設股債4:6,管理成本1.3%。每年重新計算安全提領率,必要時再降低提領率,提高度過30年的機率。

Ball State University in Muncie的學者Manoj Athavale認為,股債平衡的要平安度過30年,提領率只能到2.5%。

在東京 National Graduate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的Wade Pfau,一位2010年退休的人,股債6:4比,30年最高安全提領率只有可憐的1.8%。他自己則會用3%,但保持提領額度可能下降的心理準備。

Larry Frank Sr建議,先提領5%,遇到市場不好,則降到提領3%,從主基金提領出來的資金,則放到一個三年的緩衝基金。

Pinnacle Advisory Group的Michael Kitces,建議股債6:4,以市場市價除以過去十年盈餘的P/E 10為標準,如果退休時的P/E 10數值在20%以上,則提領4.5%,12~20則提領5%,若是低檔的12以下,則提領5.5%。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