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外籍看護工與本國籍看護

從台大醫院護理站提供的看護資訊,24小時的本國籍看護,價格為2000元,半日制12小時的價格為1200元,平均的時薪約為83元到100元。

外籍看護工的管制,主要的得利者是本國籍看護,主要的受害者是需要雇用看護工的病人家屬。以外籍看護工的月薪約一萬九千元來估算,假如雇主照實依勞基法,只工作雙週84小時,30天約180工時,平均時薪約106元。

不過大概沒有人是照實依雙週84小時制,在管理運用外籍看護工,如果30天每天24小時都類似 24小時的本國籍看護在工作,則平均時薪約26元,一天633元。是本國籍看護工全日制的三分之一以下。政府為了保護本國籍看護工作,犧牲病人家屬的選擇便宜服務的自由。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