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如何精明消費(IPHONE or not)

想要精明地消費,你除了需要知道自己願意付出的最高價格,你也需要知道對方願意提供的最低價格,由於市場從來就不是完全的競爭,商品服務的提供者,總是不斷希望一面提高售價,一面也增加銷量。

就像蘋果公司的商品,不但有高價位的IPHONE,也會推出低價或平價的版本,其實兩者的成本絕對不像訂價的差距那麼大,高價位的利潤率遠高於平價的版本,商家訂價的關鍵,在於如何讓能忍受高價的消費者,不能忍受平價版本的功能。

精明的消費者需要思考,版本間的品質與功能差異,產能的差異是否高於價差,或是炫耀奢華感的差異是否高於價差,不搶先而等待平價版本是否值得。有什麼低價的可替代選擇,以及替代選擇的價差是否夠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