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MSCI新興市場權重

MSCI新興市場是市值權重型的指數台灣在MSCI新興市場權重降而中國升,這顯示總市值的消長,目前MSCI新興市場有21個國家,台灣權重降代表相對這21個國家的平均增長,我們的總市值成長較緩。

目前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ETF很多,費用較低的是VWO(Vanguard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次低的是SCHE(Schwab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ETF),最有名也最早的是EEM(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由於台灣自己就是新興市場一員,相對已開發市場,台灣人如果已經有台股為核心,在其他的部位,再投資新興市場,會有重複的現象,其實很可以考慮開發一支MSCI台灣以外新興市場的指數型基金,在國內掛牌,方便國人投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