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幼兒吸鼻器

嬰兒剛從坐月子中心回來的時候,帶回曾經使用過的吸球,和在接生時護理師用來吸除黏膜的吸球相同,其實很像年輕時清照相機用,可噴除灰塵的氣球,細細的噴嘴,很適合嬰兒極小的鼻孔。

女兒已經一歲多後,第一次去幼兒園感冒時,我還繼續使用這個吸球,但是由於幼兒鼻孔已經大於吸球的噴嘴,使用上很不容易,雖然吸力夠,但是沒塞緊,其實還是吸不到,女兒又十分害怕,一直動也無法對準。

最近一次感冒,由於幼兒園老師提醒有看到黃濃鼻涕,請我們要和醫生提醒,醫生使用一台類似抽水機的幫浦,連接一個透明瓶子,瓶頭的造型類似一個葫蘆的上半部,由於能夠集中吸力,葫蘆型又能輕易塞緊鼻孔,很順利就能吸出鼻涕。

在藥局看到類似造型的幼兒吸鼻器,雖然不是氣動,而是靠人力來吸,趕緊買回來試,這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知,葫蘆型吸嘴的確是好用多了,一人固定小孩,一人就能快速吸出鼻涕,讓女兒能夠輕鬆一點地睡覺,不會一直感覺她呼吸時持續發出聲響。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