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感恩

感恩節是個美國人的節日,紀念移民初到美洲,接受原住民協助,感謝上天讓他們活下來,並能歡慶豐收。早期來到台灣的人,相信也是經歷不少艱辛,雖然沒有類似的節日,歡慶豐收並感謝上天,應該是人之常情。

記得感恩是件重要的事,記得感恩讓我們珍惜擁有,記得別人的恩情,促進未來互助合作的可能性。我想感謝讓父親手術順利的醫師、護士。感謝幫助女兒出生的醫師、護士。感謝托兒所的老師。感謝許多寫出好書的作者。感謝一路上工作同事過的夥伴。也感謝一位能容忍我的伴侶。感謝自己身體還算健康。感謝股票市場提供合理的報酬。感謝台灣是一個相當自由民主的社會。感謝有電腦與網際網路。

3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很難感謝包含霸凌的自由包含欺詐的民主。這裡的民主沒有真相。俺反對名不符實有階級差別的空殼民主,這點不好的米國沒有,台灣卻夜郎自大,沒有進步空間。抱歉!也許觀感不佳,也該精益求精努力不懈,以米國為標準才值得感謝。畢竟你我非愚民呀。

Pojen Huang 提到...

也許我該感謝,上天讓人類有很好的適應力。

FollowMe 提到...

俺該感謝格主以幽默化解古今愁。受教了!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