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何時才能不用工作?

上班族對每日朝九晚六的工作難免厭煩,累積了許多無奈,常常問自己何時才能不用工作?認為只要存夠了錢,不再需要上班工作,生活一定會比上班時來的快樂,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一個人可以工作,其實表示你的工作能力是被需要的,也表示你是對別人有貢獻的,照基督徒的說法,連創造世界的上帝都是要工作的,而且祂要工作六天後,安息日時才能休息不用工作,現代上班族大多是週休二日,就已經比上帝還少工作一天了,也多休息一天了。

有工作才是幸福的,因為你知道如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而且你知道有人需要你的努力。連世界首富,都沒有停下工作,你也應該可以為自己的工作,找到繼續做下去的理由。別放棄了工作。

1 則留言:

so called value investor 提到...

深有同感。我一直認為工作除了賺取收入外,亦是肯定自己能力的方法。何況從工作接觸其他人,不用與世隔絕。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