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想要的很多,還是想要的很少

你的想要的東西很多,還是想要的東西很少?當我們問到理財目標時,根據我的經驗,目前資產越多的人,往往是想要的東西很少的人。當然這只是我一個人的經驗,很難說就是真理,但是我覺得值得想致富的人參考。

過去也有本美國的書籍『下個富翁就是你』,談到他的統計研究中,美國百萬富翁的統計形象其實跟一般人的想像大不相同,百萬富翁往往開著中古車,住在舊房子,沒有遊艇或是名牌服飾,也很少參加昂貴的豪華旅行。

人要成為富翁,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逐步累積財富,累積財富最重要的就是支出要低於收入,不論你的收入如何成長,不能將支出控制低於收入的人,還是無法累積財富,累積財富的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觀察已經累積頗多財富的人,即使沒有經過理財規劃的過程,去清楚安排自己的資產與收支,這些過去沒做過理財規劃的富翁,其實自有其一套控制支出的人生哲學,和判斷是否值得消費的直覺,我認為是這些習慣成就了她們的財富累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