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有多少錢才算富翁

在台灣要有多少錢才會被大家認同算是富翁呢?我們常常聽到的百萬富翁,通常指的是美國人以美金計算的百萬美元富翁。相當於目前台幣三千兩百萬元。再台灣有三千兩百萬元的人會認為是富翁嗎?

當然我們可以爭執是否只要心理上滿足就算富翁,或者說,只要開支少於被動收入財務自由的人就算富翁,這裡想預估的是實質上有多少錢,一般的民眾才會認為這個人是富翁。你覺得有多少錢的人,你才覺得他是富翁呢?

台灣目前2005年的國民平均所得438,255元,若以目前郵局定儲兩年機動利率2.105%來作為折現率,每年產生平均國民所得438,255元利息所需要的本金為兩千零八萬元,若以年平均所得的5倍來算,則資產達一億元以上才可以算是富翁。我的感覺資產兩千萬以上可以算是小富翁,但是還不算多數都會認同的富翁,資產一億以上應該可以獲得多數人的認同。


最近台灣總統的家庭身價在報上披漏,合計約一億一千萬元,若以剛剛的推估來看,也可以算是富翁了,相信一般民眾應該也會認同台灣有個富翁總統才對。


廣告:上次的CFP™王信力所辦的理財說明會出席踴躍,將於2006/4/27及2006/5/9 晚上7:00~9:00,再次舉辦理財說明會,地點在臺北市復興北路164號10樓,免費參加。
現金流遊戲,收工本費300元,2006/5/20下午1:30~5:30,地點在臺北市復興北路164號10樓。
以上宣傳的活動,報名請洽莊金蓮0936-231100。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