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我喜歡理財規劃的工作

My job is planning your money. I love my job. 今天收到波克夏公司的年報,其中夾著一張很可愛的GEICO廣告,廣告詞說:『My job is saving you money. I love my job.』我覺得很有趣。聯想到理財規劃的工作,每當看到客戶滿意的表情,真的讓我更喜歡理財規劃的工作,每次正面的回饋,總是鼓舞我繼續在這個產業努力下去,我相信理財規劃顧問業,一定可以在台灣風行起來。

波克夏公司的股票B股每股市價2,881元,約相當於台幣9萬元,投資不到十萬你也可以成為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股東,美國公司即使你居住在海外,也會寄給你一本厚厚的年報,不像國內的公司往往不會主動寄出。沒有花俏的封面,波克夏公司的年報就是一個黑底白字的封面,巴菲特的文字才是重點。也許有一年要來安排個去參加年會的旅行,親自見見大師。

DSC01215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波克夏公司的B股,1股就是他的最低交易單位了,不能買0.1股。

投資美股,可以用銀行的指定用途信託(如花旗)。券商的複委託帳戶(如寶來)。或是直接與美國網路交易商開戶(如ETRADE)。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