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理財規劃顧問研究聯誼會第三次活動會後心得

星期六下午到基泰中心去參加理財規劃顧問研究聯誼會第三次活動,令人回想起兩年前在基泰第一次開始上CFP™課程時的情景,又遇到好幾位當時開始上課時同期的同學,很久沒見了,真是懷念唸書時的感覺。

今天首先由CFP™王信力作案例分享,他介紹了一個使用變額萬能壽險補足其壽險缺口的案例,第二位由CFP™孫娟娟作案例分享,她介紹了三個高資產(超過6千萬)案例,使用債券及港幣固定收益帳戶以及證券信託方式,她強調了迎合高資產客戶的口味的重要性,及如何讓高資產客戶感覺受重視、被關心的重要性。兩人的分享也共同表示高資產客戶往往不願意揭露全部的財務資料,讓他們無法做更進一步的規劃。

中場休息後,下半場先由我CFP™黃柏仁分享網路上班族案例,提供理財顧問服務案例,如何以調整客戶的目標以及資產配置方式,來幫助上班族達成人生的財務目標。然後由宏觀獨立理財顧問陳敏莉,介紹實務上如何完成一個案例的策略,她強調溝通了解客戶價值觀的重要性,並再次提到周行一老師在過去演講中所提到CFP™理財顧問的「以客戶利益為優先考量」,是要以提升客戶的幸福感為使命,而不該僅止於財富的增加。

會後認識一位在美國執業8年的CFP™,她剛回到台灣,CFP™葉俊佑介紹她來聯誼會,她提到美國的執業平台十分先進方便,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一個開放產品的交易平台,讓理財顧問可以使用。

希望金融服務法的修訂,能讓金融經紀人的產業像多年前的保險經紀人一樣成立,讓一個理財顧問能以金融經紀人的角色,以客戶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協助客戶購買或簽訂各種金融財務商品。又或者在這期間,投信投顧公會能夠放寬投信投顧業務員專職專任的規定,讓理財顧問能開放式地選擇最適合客戶的商品來推薦。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