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投資在沒有捷運的年代

過去有一個有關投資的比喻,為資金尋找適當的投資機會,就像是在公車站牌等公車一樣,即使你看到一部公車就要開走了,也不要著急,還是要看清楚公車的路線,不要上錯車了,公車過了還會再來,錯過一班公車,還會有下一班公車。

我自己成長在沒有捷運的年代,知道有時候錯過一班公車,需要再等很久才有下一班,有時候甚至要等上一小時,等公車的心情很難受,可能會懊惱剛剛為何沒有快跑趕上上一班車,就現有時候發現錯過了某些投資機會,也是會讓人惋惜。

不過現在台北市已經有了大眾捷運,每隔五分鐘不到就有一班捷運,捷運又有效率又乾淨整齊,費用又公道。寶來發行的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就像是新建的台北捷運系統一樣的效率低成本,再有了捷運的年代,投資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定期投資台灣五十的股票指數型基金,一定能避免塞車,讓你準時到達人生理財的目的地。

1 則留言:

USstock 提到...

國內券商若是願意提供類似美國,香港的
[月供投資計劃]就更有利於小額投資人.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