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封鍵盤的網路作家

以前的作家如果已經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覺得自己無法再超越自己的成就,往往會宣稱封筆,不再寫新作品。新的時代中,這些在網路部落格上耕耘的網路作家,如果有一天不想再寫了,無法再寫了,宣稱封筆恐怕不如宣稱封鍵盤來的恰當。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我會想停止在部落格上思考與分享。

之前曾讀過一些網路部落格網友的文章或照片被媒體濫用的網路故事,從沒想過也會有一天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初看到這樣的文章,似覺相似的感覺,實在稱不上是高興的感覺。不過換個角度想,網路文章一大抄,我無法確認是否被抄,也沒辦法阻止別人寫類似的文章,經過一些重整,雖然相似度很高,畢竟沒有完全相同。也許應該覺得高興,至少這些觀念與想法的傳播上,我也有做出一點貢獻。畢竟我也是站在前人智慧的肩膀之上,寫出這些文章。

還是把他指出來,表示我注意到這件事了:
上投摩根富林明4R助您完成理财规划
<註:上投摩根富林明公司與摩根富林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無關,之前本人一時不查,誤將其認為同一公司,特此更正,摩根富林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並沒有抄襲本人文章,在此致上歉意>

和我之前這四篇部落格文章十分相似:
你準備好要理財了嗎?Readiness
理財規畫中的鼓勵與獎勵 Rewards
你有足夠的理財資源嗎?Resources
你願意為自己的理財行為負起責任嗎?Responsibility

相關:
成功改變理財行為的七大要素(7R)

還是會寫信去通告這公司,雖然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有進展再寫出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