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人多的地方令人感覺不舒服

也許是投資的觀念開始影響到我的生活的觀念了,過去我的童年是在人口密集的商業區長大的,我一向很習慣磨肩擦踵的人群,很多時候,我甚至覺得隱身在人群中觀察眾生百態,是很有趣的事。今天和老婆大年初二回娘家,下午順道經過淡水河邊,原本想說天氣如此晴朗,想到河邊散散步,看看夕陽,隔著淡水河岸,對面的觀音山在淡淡的霧中,有種魔幻的感覺,景色美是美極了,好像有種置身異地的感覺。不過身旁喧嘩的人聲,磨肩擦踵的人,辛苦地穿越人群約5分鐘後,我們就決定回家了,人多的地方令我們感覺不舒服,真希望有個風景漂亮又人數偏少的風景區。就像我所遵守的投資觀念,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熱門公司的股票不要買,當眾人貪心時我們就要更謹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