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Narnia納尼亞傳奇

今天去看這部聽聞已久的電影,納尼亞傳奇,有些朋友說納尼亞傳奇不好看,金剛的特效比較好看,納尼亞傳奇像是縮小版的魔界。也有朋友說納尼亞傳奇很好看,很多基督教教會都有人組團一起去觀賞,因為這個西方有名的童話,其實在描述聖經的故事,有點像是寫給孩子看的童話版聖經。

女巫用糖果誘惑愛德華,就像撒旦用甜頭誘惑人類,獅子為了背叛了他的愛德華,用自己的血,來替代愛德華而死,死後又復活,象徵的就是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而被釘上十字架,復活後又離去。當四人中最純真的小女孩經過魔衣櫥到過納尼亞王國回來真實世界時,不論她如何解釋,所有的人都不相信,都認為她在幻想,就像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的人,都無法相信基督的存在,即便傳教士如何說明,大家還是不相信。

相信還有很多我應該是我沒看懂得比喻,我想作者應該是花了許多功夫來將聖經中的道理,轉化成這個有趣的童話故事,相信有很多人都沒有看出他的苦心,默默地將基督教的教義融入小孩的童話中,他的寫作功力真是強啊。如果我能將理財規劃的道理,寫成一個童話故事,不知該有多有趣。

邀請你進一步閱讀:
英文版【Invest In Taiwan Stock Market】

為什麼選擇【上班族投資理財】個人理財規劃服務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

我想讓人看不出來這是在比喻聖經的故事,可能是作者的想法之一,傳教時,有些未信的人的防禦心很強,所以才要用不同的故事來說同樣的道理,至少讓小孩在潛移默化之中,學習到不要輕易被誘惑,要願意為人犧牲的行為,要愛護寬恕自己的親人。

只是人年紀大了點之後,老是喜歡自作聰明,不願意純真地就是接受。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