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馬桶更新的完整成本

今天請水電工把家裡壞掉的馬桶換新,馬桶的價格依照和成的牌價8200元,再加上水電工需要將糞管的位置移動的工錢1500元,合計9700元,再加上昨天老婆四處詢問所花的時間,及我需要在旁邊等待的兩小時,才是我將馬桶更新的完整成本。

如果在B&Q買,依據老婆的印象應該馬桶價格約5600元,不過還要加上拆除舊馬桶的價格,以及安裝等的價格,最後的實付金額還有可能更高,因為我們大樓的糞管與牆壁距離為22公分,水電工表示一般為30公分或40公分,雖然也有一種18公分,但是會造成水箱後有4公分空隙。

這些細節可能B&Q無法事先知道,而有做過我們大樓的水電工,卻是能夠事先知道,所以能夠比B&Q這類的大型公司保持本地化的優勢。同樣地小型的本地公司面對大型連鎖公司,必須發覺強化自己本地化的優勢,才能在競爭中勝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