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永遠餘額都在減少的帳戶-2006年的新計畫(New Year Resolution)

昨天在家中讀書時,讀到一個比方,我覺得很有趣。這是一本翻譯的書,名叫『牛奶如何變成牛』,是本教人如何成功致富的書,我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已經讀過不知多少本這樣的書,書中的內容不外乎一些老生常談,有時不免認為這些作者就只是寫書來賺錢而已,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一些比喻所驚嚇。

他說,每個人一生的時間,就像是一個只能提領而不能再儲存的銀行帳戶,你的時間帳戶,從你出生開始,你每天都從時間帳戶中提領二十四小時,直到你時間帳戶中的時間都被你提光為止,你的生命就結束了。你永遠只能提出,不能儲蓄時間進入這個帳戶,一個永遠餘額都在下降的銀行帳戶,真是個令我感到驚嚇的比喻。希望這個比方也嚇到了你。

很多極有成就的人,白手起家,例如巴菲特與比爾蓋茲,他們的時間帳戶,也是和你我的一樣,都是永遠餘額都在減少的帳戶,別再用沒有時間來做藉口,說你沒有時間完成你的夢想,沒有時間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如果你將時間浪費在普通的雜事上,你就只能成為一位普通的人,如果你想成為一個不普通的人,成就一點事業,就開始用你的時間去做些不普通的事,才有成功的機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