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陳金峰的千萬年薪信託

在新聞上看到陳金峰加盟LaNew熊隊,讓人有點想要成為LaNew熊隊的球迷,台灣終於也有個千萬年薪的職業運動員,不過聽到陳金峰在記者會中說,每個月約83萬元薪資,除了帳戶中的五萬元,其他全部都將交付信託專人理財規劃管理,陳金峰謙虛的說,也許他打球只有幾年的光景,為了自己的將來,希望能有所倚靠。這個想法其實很好,能夠願意提早開始為自己將來準備基金,是個很好的開始。不過他下一句說,由於自己這方面很笨,所以將理財規劃交給專家,我希望他只是謙虛的這樣說,而不是真的這樣認為,即使你雇用理財規劃專家來幫你管理金錢信託,最應該避免的態度就是自認什麼都不懂,當你自認不懂,你所雇用的理財規劃專家只會跟你所自認的程度相同,你越懂越關心你的信託,你的才能雇用到更高水準的專家顧問。千萬不要自認自己在理財事務上很笨,專家就是應該能講解到你懂,而不是賣弄術語,將你嚇的自以為很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