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如何逐步做到零週轉率

週轉率表示投資組合全體的買賣次數,當我們管理自己的投資組合時,會有新增的儲蓄,也會有計畫的支出,這些現金流入投資組合或是流出投資組合是屬於正常的週轉率,除了這寫以外,還有一個週轉率的來源,就是在不同投資標的間的買進與賣出,可能因為一時看好日本股市,所以賣出台灣股市資產,用賣出的資金來買進日本股市,過了一季,又將日本股市賣出所得的同一筆資金,買進美國股市,這樣的行為,也會增加週轉率。

逐步做到零週轉率除了可以降低因為買進與賣出產生的交易手續費用,也表示對資金的流入流出有較為精準的掌握,不會因為一時需要現金而胡亂賣股,最後,這樣的低週轉率,也表示正確的選股,可以讓資產穩定升值,不需要追逐最新的消息。對現金流量的掌握,是做到零週轉率的第一步,穩定的儲蓄,按照預算的支出,可以讓投資組合不受現金流的影響而打亂步調。其次,選擇投資標的時,眼光要放長遠,不能只是注意下一季的表現,要看是能維持十年以上的獲利,選擇能夠長期經營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