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寶來投信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除息的可扣抵稅額

2005年5月寶來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第一次除息,每單位配息1850元,我向寶來投信詢問了本次配息的可扣抵稅額比例,今天寶來投信客服部回覆我,詳細配息的內容與可扣抵稅額,1850元分為三種收入,第一種是股票配息的股利收入1216元,可扣抵稅額比例為8.47%,每單位可扣抵稅額為103元。第二種是借券收入103元,可扣抵稅額比例為0.901%,每單位可扣抵稅額為1元。第三種是資本利得623元,由於證券交易所得稅停徵,所以免納入綜合所得稅之收入,也沒有可扣抵稅額。第一種股利所得要合計1216+103=1309元,以營利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稅中計算。第二種借券收入要合計103+1=104元,以利息所得納入綜合所得稅中計算。

這些數字可以作為將來是否要參與台灣五十指數股票型基金除息的參考,想試算參與除息是否划算,可以參考上班族如何投資節稅

3 則留言:

提到...

問一個問題......
ETF的績效應該和指數一樣..
那加上了借券收入後,是否代表長期下來ETF的績效會比大盤好一點??

Pojen Huang 提到...

是的,他的淨值,應該要高於實際指數一點點。

Pojen Huang 提到...

沒錯,會的。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