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不要總是後悔來不及(退休規劃)

今天聽到一個消息,一位朋友前一份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經罹癌一年多了,前兩天又聽說要被移入安寧病房了,幾位過去的同事約好下週要去探望她,這位朋友也約了幾位教會的朋友,想去為她禱告讓她接觸福音,結果消息傳來,她已經於昨天去世,沒來得及再看看過去的同事。

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吧,總是不經意地會拖延一些事情,不到黃河心不死,不管是工作上的事,還是老婆要你做的家事,甚至你自己立下的願望,都沒有即知即行的馬上辦精神,最後因此錯過機會,才來後悔來不及去做某些事。

不管是報稅還是繳信用卡費,都應該一想到就去做,不要覺得再等幾天沒關係。退休規劃也是一樣,不要以為退休的時間還早,再晚幾年再來想也沒關係,勸大家一旦想到要做退休規劃,就要去做,不管是自己做還是找人幫忙,不要總是等到最後才來後悔來不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