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為何你會沒有錢?

為何你會沒有錢呢?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甚至小到只是一個念頭。如果我們相信人的成就,與他的信念有很大的關係,則為何你會沒有錢?可能就只是一個念頭的影響。某本理財書籍的作者曾說過:『我曾經有錢過,也曾經貧窮過,經歷過這兩種生活之後,我可以告訴妳,有錢比較好。』如果我們可以拋開許多傳統上對金錢的罪惡感,與許多假道學式的生活觀,平心靜氣地比較有錢與沒有錢的生活,你還是你,不會因為有錢而變的令人討厭的跋扈,不會因為有錢而變的驕傲,不會因為有錢而變的浪費,同樣的你,我們應該可以得到相同的結論,有錢比沒有錢好。所以錢本身是值得追求的,值得去計較的,值得去做理財規劃的,應該要有計畫去贏得的;我們要避免的其實是在人生的旅途中,自己卻變成了一個跋扈驕傲浪費的人,然而這不一定是因為有錢而造成的,也有許多人因為權力,因為慾望,而變成壞人。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念頭,因為你覺得金錢不值得追求的念頭,所以你才會沒有錢。例如:你可能認為即使少領一點薪水,只要工作安定,也沒關係,因為你心裏的念頭,覺得安定比金錢值得追求。你可能認為工作只要輕鬆就好,不要太過努力出頭,因為你心裏的念頭,覺得安逸不要變化比金錢值得追求。我還可以一直舉例下去,人如果不想追求錢,他永遠可以想出數不完的藉口與理由。為何你會沒有錢呢?是不是這個念頭轉不過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