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財富累積的秘訣

沒有理財能力的人,即使天上掉下一個大禮物,讓你突然變成富翁,也不會改變你不會理財的事實,理財是需要教育與學習的。不是有錢,一切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如果你沒錢時不學理財,有錢了,你也還是不會理財,而且你越不會理財,錢也越不喜歡和你在一起,就算是天上掉下來的錢,也會流到地下的水溝去。結果就是像以下這個悲劇。

報紙上報導,一位九十三歲的陳先生,原本是低收入戶,屬於不善於理財也沒有管理財富經驗的人,在九十一年歲時中了樂透彩二千萬元,結果經過一年之後,九十二年時這二千萬元就被花完賭光,陳先生過世前,已經又再度成為低收入戶,過世後,家人也付不出葬儀費用。

這是值得令人深思的故事,錢雖然沒有腳,不會自己跑掉,但是社會中金錢流動的道理,卻是依據一定的原則在運行的,錢會由不善於管理錢的人手中,慢慢地流到善於管理錢的人口袋裡。在企業中,就是管理效率最好的公司,會獲得最多的利潤。在個人間,就是最善於理財的人,會累積最多的財富。

即使你現在沒有很多儲蓄,即使你不認為自己將來會賺很多錢,但是都應該開始學習金錢的道理,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現有的財務資源,合理的分配與使用現有的錢,一旦你能學會如何管好一百萬的收入,當你真的開始賺到一百萬時,你才有機會真的開始累積財富。財富累積的秘訣就是先學會如何管理現有的財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