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投資好似洗三溫暖

早上一開盤,台股就不斷下跌,盤中甚至跌超過100點,結果收盤時又拉回到只有小跌幾點。這種感覺很像洗三溫暖時,先泡進冷水池,又快速跳回熱水池中的感覺。

雖然覺得今年再往下的空間應該不多了,就像我們先泡進冷水池前,看著冷水池的溫度計,雖然知道一定會很冷,但是也知道不可能有多糟,至少也有個十來度,再冷也很有限。

之所以會覺得很冷,是因為原本的體溫較高。如果你試過幾次三溫暖或是溫泉,你就會知道,泡一下冷水,再泡熱水時,特別舒服,遠比一直泡在熱水中還要舒服。買在股市像個冷水池的時候,然後再浸到股市的熱水池中,有過這個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它的舒服之處。

你還在猶豫擔心冷水池的水太冰,不敢試試先泡進冷水池再泡熱水池的三溫暖方式嗎?真的,你應該試試,你應該會喜歡上那種冰涼的瞬間刺激,先試試右腳如何?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