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曹興誠與聯電

今天鬧的沸沸洋洋,聯電曹興誠登報與金管會嗆聲,過去也有討論到『聯電的大陸策略是否值得檢討』,姑且不論聯電是否真的在發布財報重大訊息上有缺失,但是聯電事後處理的方式,還是讓人擔心,像這樣的事件,為何財務長都沒有說明,都是聯電曹興誠一人獨挑大樑,是否財務主管能力不足,還是聯電曹興誠不信任其財務主管的處理能力,事事都要拉高到訴諸媒體廣告的方式,像這樣的廣告,至少要花上百萬元,卻不知道能有什麼樣的實際效果,甚至是反效果。對股東的權益到底有何益處,還是只是讓經營團隊出一口氣的效果而已。與其廣告,為何不先與主管單位金管會溝通,又或者採行政訴訟的方式,也比較有實際的效果,光登廣告會有什麼效果呢?如果公司的經營者會讓股東常常有膽跳心驚的感覺,投資人為了晚上能睡好覺,最好還是避開。

1 則留言:

cwcheng 提到...

我覺得TSMC做了公司治理和Integrity的好典範(專注本業); UMC則一直在做財務操作和權謀(下圍棋).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