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擺脫債台高築的日子(如何還清債務,不再被催收)

以我多年的經驗來看,我要勸天下有欠人錢的人,債台高築的人,努力賺錢擺脫債務,我所聽過過欠錢的人的故事很多,不論他們是很害怕有債務,哭訴地著急自己還不出錢,還是很囂張地以為債多不愁,一副欠錢比收錢還狂妄的態度,我沒有見過欠錢還能過的很快樂的人,也許有,但我看過的案件,欠錢的人不快樂的遠比快樂的多。對欠債的人而言,越是負面的躲避,其實越是延長自己不快樂的時間,讓自己永遠在還不完的債務與利息中輪迴,永遠跳不出那個陷阱。第一是要徹底不要再借錢了,不論是信用卡或現金卡。第二是要認錯改變自己過去的消費與支出習慣。第三是要尋找家人朋友的協助,務必低聲下誠心誠意的反悔自省,要藉自己周圍的力量,幫自己脫離債務,這裡的關鍵是要讓清人相信你真的悔改,別人才會幫你。第四是誠實的面對債權人,協調出還款的計劃。(待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