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一萬元一盒的月餅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有廠商推出一萬元一盒的月餅,真是很難想像,怎樣的人會買這樣高價位的月餅,我想可能不是最有錢的人(如王永慶之流),很可能是年輕的上班族新貴,想要小小奢華一下,卻又沒辦法每件事情都很奢侈,只好在每年一次的中秋節,買個高價的月餅來做個新奢華主義者。這種人也許平時其他的事都很節儉,卻會在某些時刻突然去買一些原本平價卻刻意標榜高價高品質的產品,他們認為偶爾應該可以放縱自己一下,讓辛苦了一年的自己或家人,享受一些較高品質的產品,滿足自己壓抑已久的慾望。上班族要知道現在的廠商,其實很了解這種新奢華主義的消費者心理,所以會特別推出,超高價的月餅禮盒,或是超高價格的七夕情人節豪華套裝行程。抓準的就是上班族覺得自己辛苦了很久,會願意打腫臉充胖子地犒賞自己。要保守住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妳務必要避免這種奢華的想法,一盒一萬元的月餅,千萬不要買,對一位每月賺5萬元的上班族,這一盒月餅相當於工作6天不吃不喝不玩樂的薪資,別把自己用工作時間換來的寶貴金錢,浪費這種一時的奢華的想法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