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老婆婆被法官趕出家園

剛剛看到一則電視新聞,一位老婆婆被法官趕出家園,因為她的房子被小孩拿去抵押,小孩還不出錢,房子被銀行法拍,拍定後,老婆婆一直不肯搬,甚至想要用棍棒抵抗,可是法官偕同警察,還是將她們趕出了家園,看來令人很痛心,很想同情這位老婆婆,但是法律還是必須被執行,欠債必須要還錢,房子被拍賣了就得搬出去。最大的問題是,老婆婆老了,應該退休享福了,卻被小孩將她的退休老本,房子拿去抵押,我們要奉勸天下的父母,妳已經為子女奉獻了許多年,人到老年,要多為自己想想,當妳需要倚賴子女的時候,結果子女反而還把你的老本虧光,連房子都被拍賣。最好還是看緊自己的退休資產,不要輕易借出去,連子女也一樣不能借,務必要好好保守住自己的退休本錢,妳有錢時,還能有一點退休的尊嚴,一但錢都被子女借光花光,妳以為子女還會給你好臉色看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