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三十五歲的上班族

如果有一天我是個三十五歲的上班族時,我會是快樂的嗎?如果我有年薪百萬的工作,卻需要我每天努力工作來換取的,如果我有房子車子妻子孩子,卻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要為房貸車貸學費忙碌。如果我有錢,有賢慧的妻子,卻可能沒有體力健康來享受。如果我有能力夜夜笙歌買醉,卻發現醉後自己的醜態與體力的恢復大不如前。有能力買到青春,卻發現沒有感情無比空虛。不願意遷就隨便的結婚,堅持要嫁個好男人,卻發現30歲以上的好男人都死會了,如果有個30歲以上的好男人接受了妳,他還算好男人嗎?獨立自由的在外獨居,享受自由的單身貴族生活,寂寞時卻發現電話簿裏的人名如此的陌生。如果有一天我是個三十五歲的上班族時,我該怎麼辦?我沒有正確答案,但是我知道以上都是錯誤的答案。有錢不一定就幸福,要看你是如何賺來的錢,有家庭不一定就幸福,要看你如何經營妳的家庭感情。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也不需要相同,珍惜妳已經有的,認真地過自己的生活,不要讓生活中的瑣事澆息了我們對生命的好奇,向小孩子學習,用小孩子的眼光來看世界。如果有一天妳發現錢買不到自己的快樂,更多的錢對妳也沒有用處時,將它捐給有需要的人,伸出妳的雙手來幫助週遭的人,妳會發現它可以換到別人的快樂,而妳的奉獻,會讓這些快樂回向給你自己。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