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威盛一(23881)可轉換公司債贖回

剛剛在晚報上看到一篇介紹可轉債的文章,提到由於博達事件影響,許多近期可轉債到期的投資報酬率都還頗高,值得一試。我身受博達可轉債之苦,最近其實沒有信心再投資可轉債贖回的交易方式。但威盛一勾起我的注意,雖然不是說基督徒就一定不會倒帳,我老婆倒是很肯定的說,他們一定比博達的還款誠意要好多了,8/23收盤成交121元,8月31日可以申請公司用122.71元贖回,大約30~60天後可以收到支票,2個月時間獲利1.41%,會先被扣繳22.71的10%的利息所得稅金,實際上只會收到120.439元,若妳的所得稅列舉扣除額中,利息所得特別扣除額27萬還沒用完,則此先扣的10%稅金,可抵繳所得稅或退稅回來。蠅頭小利,看你要不要賺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