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名模林志玲之於蕭薔

這一年來名模林志玲的名氣逐漸高昇,像她這樣的美女其實並不少見,她當然很美麗,但是除了美麗,也許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優點,才造就她的名氣,但是有這些人格特質的人,溫柔婉約的人待人親切的人,恐怕也不見的少,甚至兩者兼具的理想女人,也未必就只有她一個,努力想成為名模,想成為明星的人,也不見得就少了,也許是機緣,也許我們都不願意承認,人生的際遇不同,結果就是不同,人生原本就不見得公平,運氣占很大一部分。蕭薔蕭大美人也很美,但是後浪推前浪,代代還有佳人出。我們在投資這條路上也是很像如此,哪個分析師不是競競業業的努力,哪個分析師不是學富五車,成名的分析師與沒有成名的分析師,也許天份都很接近,也同樣地努力,有些時候就是運氣吧!大富由天,一個人如果會成為名人或是極有錢富有的人,固然人要努力要有天分,很大一部分是要靠別人要靠際遇,成功之後,回饋社會,回饋這個提供她機會與成功的社會,其實是很應該的。沒有成為名人或是極有錢富有的人,固然沒有好運氣,也要感謝社會,提供至少安穩與安定的生活。我想說的是,看到別人的成功,不要忌妒,也許就是差一點運氣,至少你還有平安喜樂的生活,做好自己的本分,感恩知足。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