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台南市的房價與租屋

剛去過一趟台南,也思考一下是否可能在台南退休呢?夏天天氣很熱是肯定的,也許冬天這反而成了優點。都要說台語,可能會有一點壓力。聽說很少有什麼天災,不過道路小而擁擠,很像古城該有的交通樣子。

查了一下台南市的房價與租屋,以東區的高樓為例,主建物加陽台31坪含車位的出價約在890萬元,平均也約有20多萬元,感覺也不算便宜。同一棟租金則約在1.3萬,年租金約15.6萬,租金報酬率約1.8%。即使另外看到一間租約在2萬,年租金約24萬,租金報酬率也僅2.7%。感覺上,租屋會比購屋划算。

租屋比買屋好嗎?如何比較租屋與購屋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考慮退休後來嘉義市住吧,嘉義市的房價只有台南的一半,夏天比台南涼爽一些,冬天也不會太冷,到台南市區車程約1個小時多一點,嘉義市目前還是高齡友善城市的唯一試辦城市(參考http://www.chiayi.gov.tw/images/%E7%BE%8E%E9%BA%97%E5%98%89%E7%BE%A9233%E6%9C%9F.pdf),人口約20多萬人,屬於中小型都市化城市,擁有全國最高的醫生/人口比率,市民也很有人情味。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