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全球化投資的ETF(VXUS)

Allan Roth 報導最新的全球化投資ETF,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ETF (VXUS),這類型全球化投資的ETF並不容易管理,不像一般ETF的一籃子交易,這種全市場型的指數型基金,不像50檔、300檔個股那麼容易,動輒5000檔以上的個股,基金公司的電腦交易系統需要很全球化,才可能辦到。

這是有志於此與先行的基金公司,要深思的,規模與複雜才是真正的進入障礙,否則就只能靠政府保護了。類似S&P500的ETF就是數量很多競爭激烈,而全市場型的ETF就相對空閒許多,因為那裏進入障礙高,Vanguard立下0.2%的管理費,成本更是讓競爭者卻步,不戰而屈人之兵。

接著讀: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表現得是否夠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