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失之交臂的痛苦

2009年我以為自己知道哪一筆交易是最糟的,我把它賣了,2011年2月來看,這的確是最糟的交易,最糟的原因是,我居然把它給賣了,而不是加碼,真是天堂與地獄之別。與大獲利失之交臂的痛苦,真難受,如果你與我反向交易,你就對了。

從我賣出的價位到現在,約一年半,我錯過了一筆90%的報酬率。從2009年該股最低的價位,可以加碼的時間開始算,兩年大於200%的報酬率,都大於同期台灣五十的含息報酬率甚多。令人覺得更痛苦的,這不是後見之明,而是我真的很有機會堅持與加碼的機會,只要我更相信這個方式一點點。回頭看2009年1月當時的分析記錄,看著自己怎樣因為獲利能力不穩定、不夠好,明明有很大幅度的安全邊際,卻沒有加碼,反而賣出。檢討自己真苦。

2009年可能最失敗的投資
慶祝投資股票失敗
出清一次失敗的股票投資

2 則留言:

rigel 提到...

hmm.. 可以看看這個blog一系列的留言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15019902#comments

Pojen Huang 提到...

有趣。

這檔我倒是很勇敢地在金融風暴中,賺到倍數,當時真是便宜。可惜沒有勇敢地去借錢,也沒聰明到賣出其他股來轉進,買太少,也是失之交臂。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