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走進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如何挑選理財服務人員

一般銀行如果發現你的存款高於門檻,就會自動幫你分配一位理財服務人員,如果你需要該行的財富管理部門服務,就會由這位理財人員服務,這是最好的挑選方式嗎?將自己的理財選擇交給電腦的配對程式。

你應該自己面試與挑選理財服務人員,而不是隨機讓運氣決定。你應該要求銀行提供至少三位以上的理財服務人員的經歷資料,讓你從中挑選與面試。不要放棄自己的選擇權利,只是坐等銀行理財服務人員的開發電話,這樣你選到的可能是最優秀的客戶開發人員。

挑選擁有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的服務人員,是目前最安全的選擇,CFP認證要求240小時的扎實訓練,還有難度頗高的測驗,最重要的是CFP認證者必須宣誓要以客戶利益優先為服務規範來自我要求,即使公司不如此要求,並且自願接受FPAT協會的紀律道德監督。

CFP™台灣認證理財規劃顧問業的機會
如果我是一位銀行財富管理部的財務顧問FC(Financial Consultant)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