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一價到底的房貸並非固定利率房貸

最近幾次的升息,以及物價統計顯示的通貨膨脹趨勢,都顯示房貸利率有上升的趨勢,這當然也不是新聞了,大家應該也聽人說過多次了,有趣的是有銀行推出所謂一價到底的房貸,這是讓人很疑惑,一價到底是表示固定利率嗎?聽起來好像有點像,但是又說20年期房貸利率一價到底只要2.72%,如果這是20年期固定利率2.72%,那真是破天荒的好事,得趕快出手才是。用GOOGLE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又是個文字遊戲,只是新的行銷手法,真是得佩服這些做行銷的廣告創意人,總是能再擠出新的名詞,一個單純的浮動利率房貸,我們可以創造出指數房貸的名詞,現在又來個一價到底房貸,我們金融商品的名稱真是令人摸不著頭緒,老是不願意用個比較正常的商品名稱,基金也老愛搞個吉祥如意的名稱,真受不了。

1 則留言: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提醒,連結已修改。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