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不要做個驕傲的人

不要做個驕傲的人,事事想要拿到第一名的態度,其實就是驕傲的態度,不管是工作、考試還是投資理財,如果你總是把目標擺在第一名,或是想著為何別人比我好,或是覺得同樣是某某大學畢業,為何別人現在是某某公司總經理,你還是一位小職員,為何別人投資股市年報酬率都是超高,而你卻總是連定存也比不上。這都是驕傲的結果,你認為自己很棒,所以應該拿第一名,甚至覺得自己的投資報酬率應該高於華倫巴菲特的紀錄。

我們應該學習不要做個驕傲的人,而做個謙虛的人,不管別人的財富有多少,分數有多高,薪水比你高幾倍,一個謙虛的人願意相信別人的成功,有它的道理與機運,自己的遭遇挫折,也有它的原因與道理,但求自己的行為能無愧於心。理財規劃也是如此,我們的財務目標不可能總是要跟王永慶或郭台銘去比較,投資報酬率也不可能比巴菲特呂宗耀還高,能做到的是,適切的安排財務資源,盡力地完成設定的目標,只要盡力去做,就是一個好的規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