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Live 8 Concert 消滅貧窮

LIVE 8音樂會的舉行,希望能鼓吹世界經濟強國,用他們的能力去幫助貧窮的非洲國家,她的主要訴求是希望吸引足夠的人與注意力,要求強國的領導者能做出消滅貧窮的決定,他們主張是更多更有效的援助,改變國際交易的法律,讓窮國能夠富有起來,放棄所有的債權,讓窮國能有再生的機會。他們認為強國有能力消滅貧窮國家的貧窮現況,因為所有的強國都曾經經過發展的時期,也知道要如何用國際貿易法律保護自己國家的成長,LIVE 8認為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有機會在地球上消除貧窮,只要強國願意幫助窮國,而這些強國領導人,需要的是數以億計的選民向他們說,我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貧窮。

富人知道他們是如何富起來的,只是富人為了什麼原因,會願意幫助他身邊的窮人去富有起來,多數富人,其實是願意幫助別人的,但是並不是每個窮人都想要去做要富有起來所需要做的步驟,不論富人如何想幫助窮人,我們其實沒有辦法幫助不願意幫助自己的人。

我想LIVE 8的立意雖佳,但是當各個經濟強國自己國內都還有許多經濟問題時,恐怕沒有如此容易讓強國放棄所有債權,再提供更多援助,訂立對窮國有利但對自己國內商人不利的合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