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每個人心中都該有個像小孩子的心

在我們一般人的中,『童心未泯』似乎不算是個稱讚,我們總是希望成人能夠老成穩重,圓融成熟。前幾天我去參加NYU校友會舉辦的一個活動,參觀「淘氣搗蛋王」的表演,不像一般正襟危坐的表演,整場表演充滿了驚奇,表演者由樓上灑下一堆爆米花,跨過觀眾席的正中央,由水壺灑出許多的水到觀眾席身上,觀眾席中的小孩尖叫大笑,我們這群下了班還穿著襯衫領帶的「老」觀眾,則是尷尬地傻笑,眼看水壺的水噴灑到襯衫上,還有灑滿座位四周的爆米花。

散場後,我們聊到每個人心中都該有個像小孩子的心,很慶幸,自己在整場表演中還能夠笑的出來,如果有一天我們連看滑稽表演都笑不出來,那我們心中的小孩大概就消失了。不過發覺自己笑的比現場其他的小孩小聲,有些時候也真的笑不太出來,我們得好好保護心中的小孩,常常給他大笑的機會,不然有一天他不理你時,生活真的就變的太嚴肅、太老成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