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倫敦地鐵遭遇恐怖攻擊

今天下午聽到新聞報導,倫敦地鐵遭遇恐怖攻擊,晚上聽說基地組織已經承認是他們做的,遇到這樣的恐怖攻擊,明天的台灣股市不知會如何反應。股市是一個眾人意識的集合反應,台灣人一向對國際新聞沒什麼特別注意,電視新聞或報紙新聞,平常都很少有國際局勢的討論,只有這類型的大型悲劇,才比較能吸引到媒體與觀眾的目光。

而股市是否會因此而大肆反應,其實很難預料,單就實際的經濟面來看,這樣的恐怖攻擊不像911造成股匯市的停擺,倫敦雖然是金融重鎮,但是由於主要是地鐵系統損壞,應該不會有很大的金融交易中斷,但是心理上的影響卻是有可能造成股市的下跌,不過歷史一再證明過,這種因外在因素所造成的恐慌性下跌,通常事後來看,都是投資絕佳的買點。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