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沙巴之旅(SABAH)

本週參加公司旅遊的『來去沙巴』旅行團,享受了清閒的一週,將原本工作的疲憊完全拋開,看著飯店房間陽台外的椰子樹搖曳,陽光灑在不知名的小鳥身上,遠處藍天碧海還有西洋泳裝美女在日光浴。回到台灣後發現央行已經調升利率一碼,股市指數也漲到接近6000點,手上持股上漲,心情還算不錯。位於婆羅洲(Bornel)的沙巴(Sabah)有飛機由台北直達首府(Kota Kinabalu),是個華人頗多的地方,飯店內也有本地的中文電視台,還有TVBS的娛樂節目,例如藍心湄的『女人我最大』,馬來西亞的華人飲食都比泰國來的精緻,當地浮潛完的烤肉也比泰國的乾淨,也較合台灣口味,夜生活由於是回教國家,沒有像泰國人妖秀或特別秀的噁心。對我而言是個讓我短暫脫離工作、讀書、考試的好假期,回來後精神好似容光煥發,寧靜的週日上午,覺得放下了近六個月考試的壓力,心境變得很悠閒。住了兩間飯店Nexus及Sutera Harbour Magellan,兩間的中國餐館都不錯,Nexus飯店自己擁有長長的私人沙灘,極為美麗,是我這幾年見過最喜歡的海灘,每天有人整理的沙灘幾乎踩不到一粒粗的石礫。Magellan只有小小的人造沙灘不能比,卻有個50公尺的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讓我與喜歡游泳的妻子不用面對一般形狀多變的游泳池不知如何游起,還有星光保齡球館,Magellan每天有快艇送房客到離島做浮潛等水上活動,由於Magellan離市區近也有接駁巴士到市中心,雖然不是高檔百貨公司,卻可以讓你安全的接近馬來西亞人真實的城市生活,他們的平均上班族收入約為台灣2分之一,百貨公司內商品物價卻與台灣幾乎相同。導遊也不錯,公司同事也都玩得很愉快。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