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窮人應該支持調升營業稅

聽到要加稅,人人都是會有反感,但是如果單單針對營業稅,其實窮人反而應該要贊成調升營業稅,它在所有的稅中是最不容易逃稅的,而且對富人更不易逃稅,富人可以規劃遺產稅,富人可以規劃贈與稅,富人可以規劃所得稅,但是富人不可能不消費,富人賺錢就是要享受,不會有富人還過著窮人般的生活水準,所以調升營業稅,很肯定一定能收到富人的稅金,而且花的越多,繳的稅越多。而且這是唯一窮人比富人可以擅於節省的稅,窮人可以在夜市用餐,可以買地攤貨。可是有錢人要買名牌,要在富麗堂皇的餐廳用餐,所以有錢人不會為了省營業稅,而跑去不開發票的地攤用餐,所以提升營業稅,一定會造成富人多繳稅,窮人反而可節稅的結果,所以我們如果希望富人多增加對國家稅收的貢獻,增加營業稅是很好的方式。我不知道為何很多媒體反而反對增加營業稅,雖然每個人都會受到營業稅的影響,但是富人由於消費金額遠高於窮人,而且不會為了稅金而減少消費,所以增加營業稅是讓富人心甘情願多繳稅的好政策。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