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讓上班族脫穎而出的成功秘訣

你是否覺得為何升官時總是輪不到你?開會時總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工作上總是沒有辦法有所突破呢?對投資理財完全沒有概念,別人在談什麼股票與經濟局勢趨勢,你都沒有辦法聽懂,更別想要參與別人的談話,總是發覺自己默默地聽著別人高談闊論而被冷落一旁。我知道一個讓上班族脫穎而出最重要的秘訣,就是要多讀書,你自己問自己:『最近一個月讀的書有哪幾本?』如果你最近連一本書沒有讀完,更別說如果我問你,你最近一個月由所讀的書所獲得的觀念,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收穫有哪些?
今天我去參觀台北國際書展TIBE,上班族投資理財在所有的支出中最不應該小氣的就是買書的費用,當然培養自己挑好書、選好書的能力也很重要,但是大多數的書,對一般的上班族而言都是有極大的幫助,當然越是你自己專長的領域,你選書會越嚴格,但是一旦你覺得值得買的書,千萬就不要再等待了,沒有人會因買太多書而變窮的,像我今天買了3400元的書,百貨公司隨便買件有品牌的毛衣,都不止這個價錢了,大多數人在開始當上班族之後,花在教育自己的支出上都遠低於應該的水準,而這將是讓上班族成功脫穎而出關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同樣道理,投資人最不該省的就是購買真正有用的專業投資資訊的錢以及研讀這些財務資訊的時間。許多投資人省了小錢,卻虧了大錢;偷了小懶,卻懊悔終生。

Pojen Huang 提到...

再打個比方好了,如果將上班族自己當做一間私有的公司,我們會是否會看好一間完全沒有研發支出的公司的前景?讀書與教育自己的支出就像公司的研發教育費用,大多數人花在改善教育自己上面的錢都少的可憐。不論是增加深度或過大廣度,都值得去做,但是至少要去做,要願意花更多資源在研發自己身上。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