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每天寫一篇算不算上癮症

我自己是覺得不是,因為沒寫我應該不會感覺痛苦才對,多數上癮症戒斷應該是會痛苦,或是心癢一直想去做。也許有手機上癮症,或是上網上癮,如果沒有任何限制,可能會一直一直看下去,寫作好像就不會一直一直寫下去的問題。

無論如何,也許是自己給自己找理由,我決定這次旅遊時間不再發文章,不管有沒有寫,也許在這樣的寬鬆下,就不會寫了,也可以確定自己沒有發佈文章上癮症,放過自己。也許是受到某個每天更新才能維持網站人氣的觀念影響。不過網站人氣或是網站廣告收入的重要性,似乎沒有那麼重要,沒有更大的調整,光發佈文章,應該也沒有太大改善。可能短文的精緻性與分量不足,長文又不可能滿足每天發文的頻率。或許未來會降低發文頻率,但增加文長。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